党群建设

PARTY

党史学习教育

以学促“解” 赋能强基

——沿江攀宁、金宁公司组织开展2021年劳资专员培训

Time:2021-11-03      来源:本站

为认真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全面落实国务院最新发布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11月3日,沿江攀宁、金宁公司举办了沿江高速(宁攀段、金宁段)2021年劳资专员培训会,凉山州人社局和宁南县人社局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并讲话,全线各施工分部劳资分管领导和劳资专员,共6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凉山州人社局劳资纠纷监察员孙继东老师结合理论和工作实际,详细生动地讲解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出台后工程建设项目总包和劳务企业面临的法律责任,新形势下建设工程劳务企业劳务分包管理模式的调整,规范劳动用工管理、防范工资支付诈骗、规避法律风险降低违法成本,国家要求的企业明确工资支付措施落实标准等四方面内容。参加培训的各施工分部劳资管理人员结合劳资工作内页标准化,针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归纳总结出抓实农名工资“实人实名,按月足额”发放工作“六法”:一是要深入现场摸清底数;二是要密切配合多岗互动;三是要灵活考勤保证真实;四是要加强沟通数据一致;五是要注重培训认真考核;六是要严格流程按时发放。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不但提升了规范签订劳动合同、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的实操技能,还进一步提升了劳资专管员的专业素养”,受益匪浅。下一步,公司将结合农民工工资拖欠“清零”百日攻坚行动,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精准落实措施,抓实抓细抓好农民工工次支付工作,确保做到“实人实名,按月足额”。